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7月23日:数千万儿童错过早教机会 印巴再刷新单日新增纪录

2020年07月24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至少4000万儿童因疫情错失早教;特朗普再次建议学校开放;印度和巴西均创造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澳披露最新财年预算赤字数据,是自二战以来财务受到的最大打击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印度加尔各答机场。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7月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720例,为单日最大增幅。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儿童是疫情中最易受影响的弱势群体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了教育中断,托儿所和早教机构大量关闭,全球至少有4000万儿童错过了关键的学龄前早教机会。

  早期养育及学前教育阶段,是促进幼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间,不同成长环境中的孩子或就此拉开差距,此前科学成果已经证实。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指出,早期的托儿、幼儿教育为儿童方方面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疫情带来了威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