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新冠患者多来自海鲜加工厂 专家分析海鲜之谜

2020年07月2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到北京新发地,再到此次的大连凯洋海鲜,海鲜水产行业似乎在疫情的出现和传播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2020年7月25日,大连新长兴市场,水产品商户准备提前结束营业、关闭店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从7月22日大连新增一宗本地病例以来,短短5日里大连的确诊病例已增至38宗,其中近8成是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凯洋海鲜是一家从事海鲜产品捕捞、加工、销售、保税仓储、进出口贸易以及转口贸易等业务的综合公司。

  7月23日,大连市政府在新冠疫情防控记者会上通报,在首宗病例工作地凯洋海鲜的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等食品和环境的样本中,发现多份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大连市已将把核酸检测阳性样本上送国家、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与已知病原基因进行比对,以确定病毒来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