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能否携手抗疫?两国专家建议加强科技合作

2020年08月01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国防疫策略迥异;专家建议需要在科学领域上加强交流,特别是新冠疫苗研发上
2020年7月31日,中美健康二轨对话特别公共活动举行,中外公众一同参与此次中美专家关于健康的对话和讨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阎格 记者 邸宁)“当北京再次出现社区感染,我们利用此前的经验,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有效控制了下来,同时保障经济不受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非药物干预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城际旅行限制、病例的早期识别和隔离、人员接触限制和社交疏远等措施,中国将在新疆实施同样的措施,追踪关联人士及疑似病例。

  高福是在7月31日举行的中美健康二轨对话中作出上述表述的,该对话主题为“疫情中的启示:中美如何在全球健康危机中携手共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美国美中关系全球委员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