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升级进口冻品监管力度 消杀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

2020年08月17日 2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卫健委通报称,截至8月17日18时,深圳市已采集核酸样本25.6万份,其中21万份样本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8月16日,深圳罗湖区水贝IBC大厦周边某小区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此前,深圳卫健委通告,IBC商场的盒马鲜生水贝店出现员工疫情感染个例。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东陆丰市8月12日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深圳盒马鲜生一家门店的酸奶销售员。疾控人员顺藤摸瓜,在门店所在深圳市罗湖区排查出两名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市当即升级防控措施,一方面广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继续对相关人员进行检测;另一方面,对进口冷冻食品加强全链条管控。

  8月17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下称进口冻品)在深圳储存、销售、加工前,须进入集中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杀和抽样核酸检测。因此产生的消杀、核酸检测和规定时限内仓储费用,由政府承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