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瑞丽因新冠疫情“封城” 已开展全市核酸筛查

2020年09月1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丽市通告,目前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该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居民需居家隔离并开展市区全员检测。云南已有多个州市抽调医护人员前往瑞丽支援
2020年9月15日,医护人员对瑞丽市玉瑞温泉花园酒店的入住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当日起,瑞丽市对城区市民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图/韩帅南/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汤涵钰)继新疆后,中国又一边境省份出现新冠疫情,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瑞丽市因疫情“封城”。9月15日上午,瑞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称“瑞丽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通知》称,从9月14日22时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居民需进行居家隔离,并从15日上午8点30分开始开展市区全员核酸检测。

  财新记者15日获得的文件显示,瑞丽市决定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全院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三天大会战”,从9月15日至17日,在城区13个网格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每个网格拟安排20至30个采集点,每个采集点安排2名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