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青岛疫情追责启动 市卫健委主任隋振华被停职

2020年10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卫健委主任停职,先前担任过卫计委主任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主持市卫健委全面工作,胸科医院院长被免职
资料图:隋振华。图/“青大附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公众号“青岛发布”10月15日上午发布消息,10月14日青岛市委研究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隋振华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并委派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主持市卫健委全面工作。同时,青岛此次疫情病例集中暴发的青岛市胸科医院院长邓凯被免职,进一步接受调查。

  “双节”长假前后,青岛两次出现新冠疫情,先是9月24日,青岛港2名码头装卸工人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名现已转为确诊病例。10月11日,青岛通报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此后病例增至12例,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存在高度关联。青岛随即展开千万人次级别的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