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或致今年结核死亡人数增加20至40万 WHO呼吁加大投入

2020年10月1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许多国家将医疗资源集中到应对新冠疫情上,或导致死亡人数急剧增加。报告预估,2020年,全球或有20万至40万例结核病人额外死亡,世界结核病防治水平将倒退5-8年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0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佩戴口罩的市民。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近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结核病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或有20万至40万例结核病人额外死亡,世界结核病防治水平将倒退5-8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马丹萌)新冠疫情是2020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最大的“变数”。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近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结核病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或有20万至40万例结核病人额外死亡,世界结核病防治水平将倒退5-8年。未来五年内,新冠疫情将导致全球结核病例额外新增630万例,额外死亡人数增加140万例。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传染病,主要感染肺部,但也可侵入人体各脏器。结核病传染性强,当患者将细菌排入空气时,结核病就会传播,肺结核患者的咳嗽、喷嚏都可能感染环境中的其他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