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人群继续扩大

2020年10月1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留学生与浙江省开始接种;三期临床尚未完成,未来中期揭盲数据受关注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推出的治疗新冠肺炎特效药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pH4)。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邸宁)中国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超四个月,紧急接种人群再扩大。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曾向留学生开放灭活疫苗紧急接种通道,部分预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已成功报名并免费接种。

  部分地方也已开始布局新冠疫苗紧急使用。10月15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疾控中心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关说明》称,“已在重点保障对象中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后续将逐步开展一般对象接种。有紧急接种需求的市民,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可到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咨询。”

  该消息在次日得到省级部门印证,所涉新冠灭活疫苗系浙江省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科兴生物”)征订。一名接近疫苗研发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所购疫苗数量为200万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