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68宗病例 港府拟向确诊者发5000港元津贴

2020年11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有50多宗初步确诊的病例
截至11月22日零点,香港新增68宗确诊病例,其中输入病例有7宗,其余61宗病例为本地病例,11宗感染源头不明。图为11月10日,香港深水埗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图/张炜/中新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本地疫情继续发酵,截至11月22日零点,香港新增68宗确诊病例,其中输入病例有7宗,其余61宗病例为本地病例,11宗感染源头不明。

  在今日确诊的61宗本地病例中,46宗来自“跳舞群组”,该群组至今已累计录得80宗确诊病例。这些确诊者不少是舞蹈老师和学生,由于跳舞时社交距离较为亲密,加上他们会在同一个场所换衣服,若有人没有戴口罩传播病毒,其他人容易被感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该群组有2位确诊者是舞蹈场所的清洁人士,她估计可能存在环境污染导致群组感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