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满洲里共确诊11例新冠 现家庭、学校、小区聚集特征

2020年11月26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满洲里本轮疫情最早于11月21日通报称,当日两例新增确诊病例基因测序已完成,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满洲里市政府副市长郭晓芳称,满洲里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11月26日,满洲里疫情发布会现场。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畅 记者 马丹萌)内蒙古满洲里今日新增9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家庭、学校、小区均出现聚集性疫情,或会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11月25日7时至11月26日7时,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2例为之前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5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在11月26日举行的满洲里疫情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全通报最新流行病学调查进展,其指出,流调结果显示本次疫情存在三个特点,一是呈家庭聚集性,病例中2人为夫妻关系,2人为母子关系,2人为祖孙关系;二是学校班级聚集性,病例中有4人同为满洲里市第三中学同一班级的学生,1人为该班的教师;三是小区聚集性,病例中有5人同为清华园小区住户,有3人同为世纪金城小区的住户,散发病例3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