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日增病例再破百 全港市民将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2020年12月02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新冠疫苗供应数量有限,港府预计最快将于2021年中、后期香港才有可能进行较大规模的接种
2020年11月30日,香港九龙,民众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第四波疫情继续发酵,再次出现大型感染群组。12月2日,香港新增103宗确诊病例,包括6宗属输入病例和97宗本地病例,其中15宗感染源头不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透露,港府已预留资金订购相当于香港人口两倍数量的疫苗,初步设想为全港市民免费接种。

  在今日新增的病例中,“跳舞群组”的感染人数明显减少仅有13宗,为智障成人提供住宿及健康护理的一家服务机构新增了39宗确诊病例,该群组已累计有3名员工和41名院友感染。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由于院友们难以完全戴口罩,很多也会在场所内行走,易于传播病毒。此外,一楼盘的建设工地也出现群组感染,今日新增14宗确诊患者,累计有19人感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