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三日新增59例新冠感染者 石家庄启动全市核酸检测、中小学幼儿园线下停课

发布于 2021年01月04日 23:44   更新于 2021年01月05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日石家庄新增的11例确诊病例均在藁城区增村镇的两村庄内,该镇紧邻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高铁正定机场站、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目前,增村镇已封闭管理并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冯子健认为,河北疫情仍是境外输入病毒,石家庄与邢台两地病毒高度同源,目前,病人数量仍在增加,说明病毒已经隐秘传播一段时间
1月4日,河北石家庄一居民小区入口处,两名门卫核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 实习记者 王伯文)继1月3日新增4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和13例无症状感染者后,1月4日,河北省又新增14例确诊病例和30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三例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1月5日下午,河北省已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据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

  据河北省卫健委通报,截至1月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0例。确诊病例居住地涉及两个地区,分别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和邢台市南宫市。其中,4日石家庄新增的11例确诊病例里,8例在增村镇小果庄村,3例在临近的增村镇刘家佐村。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