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疫情“超级传播”持续 通化、公主岭两市封闭管理

2021年01月18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月17日,来自黑龙江的“超级传播者”已直接、间接造成吉林122人感染新冠。通化市交通运输局一工作人员称,通化市目前包括下辖县也已不能随意进出;公主岭市18日起也对城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除外出进行核酸检测外,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2021年1月18日,吉林通化一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马丹萌)黑龙江望奎县新冠疫情在吉林省出现大量本土传播病例,吉林省通化市目前汽车、火车均无法进出。长春市代管的公主岭市目前也要求除外出进行核酸检测外,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严禁出户。

  据通报,截至1月17日24时,吉林此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例,其中长春市16例(公主岭9例),通化市24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0例,其中长春市15例(公主岭10例),通化市75例。

  通化市病例目前集中在中心城区。1月17日,通化市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该市东昌区多个小区,该区是通化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