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疫情增势放缓 多地疫情难溯源

2021年01月20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一周时间内,全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达到10个月以来最多,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有的疫情发生地区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现多条传播链,疫情处置、包括流调溯源工作难度增大
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发表最新判断称,在河北及东北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地均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目前河北疫情增长已得到明显遏制,东北特别是黑龙江省疫情应当也能尽快有效控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从目前每天新报告的疫情数字来看,河北疫情增长受到了明显的遏制。”在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发表最新判断称,在河北及东北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地均采取了严格防控措施,目前河北疫情增长已得到明显遏制,东北特别是黑龙江省疫情应当也能尽快有效控制。

  此次发布会主题聚焦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1月19日0—24时,全国本土新冠病例新增88例,其中河北省19例,黑龙江省16例,吉林省46例,北京7例。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近一周时间内,全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达到10个月以来最多,防控任务艰巨繁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