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福建林小楠二审宣判 刑期从12年改判10年半

记者 王梦遥
2021年04月09日 15:05
二审法院认定一审涉及的13起受贿案中有10起结合在案证据足以认定,林小楠受贿金额被调整为693万元,刑期从12年调整为10年半。林小楠家属表示将继续申诉
4月9日,福建省高级法院二审改判林小楠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对于一审中认定的13起受贿、733万元赃款,二审法院仅认定其中3起、共40万元的受贿证据不足,据此将林小楠受贿金额调整为693万元。资料图:林小楠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曾因“录音风暴”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原福建宁德林小楠受贿案有新进展。2021年4月9日,福建省高级法院二审改判林小楠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对于一审中认定的13起受贿、733万元赃款,二审法院仅认定其中3起、共40万元的受贿证据不足,据此将林小楠受贿金额调整为693万元。

  去年12月25日至26日,林小楠受贿案二审由福建省高院在福建省宁德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今日的二审宣判和此前的二审开庭一样,林小楠都未出现在法庭被告席上,而是在宁德看守所以视频方式参与庭审。二审开庭时,庭审视频中的林小楠身着灰色衬衣、深色西装,虽然视频画面光线较暗,但能看出他精神状态不错,陈述时声音洪亮。而据旁听人员透露,二审宣判过程中,林小楠听到仍然认定其受贿时,情绪激动、多次发言,并伴有激烈的肢体动作,但法庭上的人无法听到林的声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