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控加码 广州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隔离管理

文|财新 向凯
2021年11月16日 13:48
入境人员集中和居家隔离21天期满后,还需自我健康监测7天
根据官方通告,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可以出门,但应每天测量体温,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避免聚集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隔离”意味着要足不出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广州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15日发布通告,提出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对以广州为目的地的国外入境人员,实施“14+7+7”的隔离观察措施,即集中隔离14天后,还需居家隔离7天、自我健康监测7天。

  新规定意味着广州对境外输入风险加码管控。2021年1月,广州宣布对入境人员实行“14+7”的隔离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实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8月12日,广州检测出一例入境解除隔离人员核酸阳性病例,入境隔离政策趋严,将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的“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