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省委换届“上半场”,“70后”崛起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2月30日 18:18
14省份完成党委换届,选举产生的新常委中四成是“70后”,央企干部、交流干部“吃香”
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份党委将完成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在此之前,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份党委将完成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省级党委换届是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的政坛“重头戏”,各省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同步展开。

  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仍由新疆“打头炮”。2021年10月21日至25日,新疆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并于25日的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常委,由此拉开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序幕。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