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0天累计感染逾3万例 上海大规模兴建隔离点

文|财新 张淑凡(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3月30日 13:40   更新于 2022年03月31日 08:44
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迪士尼毗邻区、宝山吴松国际邮轮码头客运楼、临港新城以及金山区都在兴建一批大型隔离点
2022年3月30日,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集中隔离收治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封“半城”第三日,第一次封控区域检测结果已呈现。上海市卫健委31日晨通报:2022年3月30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298例,其中16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0例确诊病例和447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综合通报信息,3月1日至3月30日,上海市累计本土感染者已达32086例。

  在当日疫情发布会上,上海在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上海市在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共完成910万人的核酸检测,在浦西区域的非重点区域开展抗原筛查,共筛查1087万人,均发现一定数量的检测结果异常人员。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