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动态清零”仍须科学精准 多地违规加码防疫遭点名

文|财新 赵今朝
发布于 2022年11月05日 14:12   更新于 2022年11月05日 16:58
一些地方调整了防控措施,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的防控政策近期要有所调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有关官员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11月5日下午15:00,在国家卫生健康委2号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图:央视新闻截图

  【财新网】近期,一些地方调整了防控措施,比如有的铁路段已经不再查验旅客的核酸证明,有的省只要绿码就可以全省通行,另有部分地方明确核酸检测即将自费,这些是否意味着中国的防控政策近期要有所调整?

  “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对此进行回应,并称“实践证明,我国关于疫情防控策略和一系列战略举措是完全正确的,也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