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近三天转运隔离城中村居民3万余人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1月05日 20:58   更新于 2022年11月06日 11:03
官方研判,广州正面临新冠疫情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
2022年11月4日晚,广州海珠区鹭江社区,排队等待转运的市民。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新冠疫情爆发三年来,广州正面临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判断。她称,广州正在采取种种举措控制疫情,例如把海珠区城中村里聚集的人口往外转移,近三天已通过大巴转运隔离超3万人。

  11月4日0至24时,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746例,其中627例在海珠区。据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10月22日以来,广州累计报告感染者3732例,其中海珠区2370例,占比64%。11月5日,广州新增确诊66例,无症状感染1259例,合计1325例,本轮疫情以来首次破千,较昨日的746例大幅增加579例。这是广州日新增感染者首次破千,连续第九天破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