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中村气溶胶传播致广州单日新增病例破千 无症状感染者占95%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06日 14:07
疾控专家称,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病毒在楼栋密集、巷道狭窄、人群聚集的环境下,极易造成气溶胶传播
2022年11月5日下午,广东广州,海珠区客村,正在转运高风险封闭区内的人员。11月5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132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9例为社会面新增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图:IC photo

  【财新网】11月5日0至24时,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1325例,这是本轮疫情以来首次单日新增破千。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新增感染者中有9例为社会面新增,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中风险区域发现。

  从感染者来源看,超过九成的病例(1253例)来自海珠区。海珠区新增感染者高度集中在凤阳街道的康鹭片区高风险区域内,为此,当地加大核酸筛查力度,挨门逐户,进行“扫楼”式检测,争取找出每一个阳性个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