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福生落马 系应急部消防救援局首名被查局领导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11月06日 18:33
军校毕业,曾长期担任政工干部,后转入公安部任职。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退出现役,转隶应急管理部,其被授予助理总监消防救援衔
资料图:张福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消防系统反腐再进一步。11月6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福生是2018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成立以来,首个落马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据该局官网,张福生在八人的领导班子中排名第四,他前面分别是局长、政委和另一名副局长。截至发稿,张福生的简历已从官网撤下。

  据官方简历,张福生现年60岁(1962年9月生),辽宁沈阳人,大学本科学历,助理总监消防救援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