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本地疫情波动 防疫措施继续放宽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21日 21:15
11月17日至19日香港连续三日新增病例超过8000宗,港府继续小幅放宽管控
香港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11月19日表示,本次反弹速度较快,或与市民较放松及增加社会活动有关,他建议市民要做好感染控制措施,例如朋友见面前最好先做快测,如果感到不适,他建议市民尽量利用门诊服务、看私家医生等,减少公立医院的压力。市民在香港铜锣湾出行。图:中新社 陈永诺/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前,香港本地疫情呈回升趋势。11月17日至19日连续三日新增病例超过8000宗,11月20日新增病例7736宗;21日新增7286宗病例,其中本地感染占6672宗、输入占614宗。

  截至11月20日零时,香港共有2423名确诊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当日新增的住院患者为281名,留医的病人中,238名病人正接受氧气治疗,另有九名病人需要以呼吸机协助呼吸,共有42名危殆及55名严重病人,当中12名危殆病人正在ICU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