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闻人物】于幼军履新之最大挑战

2007年09月09日 20:35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主持全国文化工作的于幼军,其想象力和执政勇气,会给步履趋缓的文化体制改革带来新动力吗?


  54岁的于幼军9月6日被国务院正式任命为文化部副部长。如无意外,他将接替已届退休年龄的孙家正,出任下一任文化部长。
    此前,于幼军已于8月30日卸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职位,出任文化部党组书记。在当天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给予于幼军“思想解放,视野开阔”、“敢抓敢管,雷厉风行”、“坚持原则,不避矛盾”的评价。这被外界视作对于于幼军任内关停非法小煤矿、处理黑砖窑事件的肯定。
    会议同时宣布了于幼军的接替人选——2003年因SARS去职的原北京市长孟学农东山再起,出任山西省省长。
    观察人士认为,文化管理堪称于幼军的“老本行”。于早年主持广东省委宣传部工作期间,南粤传媒、文化事业发展迅猛,政绩可观,新的岗位对他而言可谓驾轻就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