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暴雪橙色警报继续

2008年01月28日 22:19 来源于 caijing
未来一周内,中国南方或仍将整体维持低温雨雪天气

  尽管在南方局部地区,持续多天的低温雨雪天气有间歇迹象,但1月28日18时,中央气象台仍然维持了暴雪橙色警报。
  1月27日18时,中央气象台曾第一次发出暴雪红色警报,并于28日晨6时维持了这一警告;此后,28日上午10时,警报级别从红色下降为橙色。
  在28日下午中央气象台举行的“大范围雨雪天气专题会商”中,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强调,在未来几天中,虽然局部地区雨雪天气会有所间歇,气温也可能出现一到二摄氏度的升幅;但预计未来一周甚至八天内,中国南方地区的低温雨雪天气仍将持续。
  在此次雨雪灾害的重灾区贵州省,来自该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从现在一直到2月1日,该省大部分地区的冻雨天气仍将持续;在西部地区,冻雨或者雪凝天气很可能会持续到2月6日。
  在经济和人员损失最为惨重的湖南省,仅28日8时到14时短短6小时内,长沙的降雪量就达到了15毫米,仍处于暴雪红色警报级别。
  虽然未来一两天内,湖南省雨雪可能局部有所削弱,但在2月2日前,湖南仍将经历一次雨雪加大,以及冰冻范围再度扩大的过程。可能一直到2月4日前后,湖南中部和北部的灾情才能真正有所缓解,而湖南南部仍将维持冰冻局面。
  在安徽省,气象预测显示未来一周内仍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预计要到2月3日之后,在沿海槽后西北气流的控制之下,持续十几天的阴雨天气才会告一段落。
  在广西,目前已经有16个县市遭遇冻雨,出现冰冻状况的县市则达到23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