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全力疏散滞留旅客和列车

2008年01月30日 16:04 来源于 caijing
继续急调内燃机车、客车车底支援,疏散广州80万滞留旅客,并急调173台发电机恢复路网供电



  来自铁道部1月30日的消息称,目前,铁路运输受阻情况,仍主要在京广线南段和沪昆线部分区段,广州地区滞留旅客已近80万。为尽快疏散旅客,铁路部门正继续急调内燃机车、客车车底支援广铁集团公司。同时,铁路部门通过自架发电设备,争取尽快恢复铁路信号正常。
  除广州外,目前,沪宁杭地区车站也滞留10万余人,合肥、南昌、武汉、昆明等站有数千名旅客滞留。
  到30日晨,铁路部门已紧急调集173台发电机,通过架设自供发电设备,在断电车站尽快恢复信号供电。针对电网供电中断,铁路部门已急调用于摆渡运输的内燃机车近200台,牵引滞留列车,尽快通过电网停电区。
  铁道部希望,今天(1月30日)白天要将长时间滞留途中的旅客列车都牵引拉动起来,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同时,铁道部调度台对京广、京九线通过列车实时监控,保证晚点列车尽可能恢复运行。到目前,已组织京广线经京九线、三茂线、焦柳线迂回运行列车411列。
  为紧急输送滞留车站旅客,铁道部又从全路紧急调集客车车底,连人带车赶往广铁集团公司。同时,要求配备好检修力量,确保支援车底的运行安全。从29日到今晨,京广线南段开行客车176列,已疏散旅客35万多人。
  据悉,广州站已售出1月26日到2月5日车票358万张,发送旅客70万人,退票38万张。为方便旅客,广铁集团在售票点、车站增设了大量退票窗口,紧急调集了1000多名票务人员,加紧退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