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正留任上海市长

2008年01月30日 16:30 来源于 caijing
杨雄、屠光绍、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等八人为副市长;刘云耕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韩正

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还选举杨雄、屠光绍、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等八人为副市长;刘云耕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30日,上海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由该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韩正当选市长;杨雄、屠光绍、唐登杰、胡延照、艾宝俊、沈骏、沈晓明、赵雯等八人当选副市长。
  大会还选举刘云耕为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勇、陈旭则分别当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
  此前的1月28日,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了上海市“一府两院”主要领导职位正式候选人名单,以及本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正式候选人名单。现任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本届上海市政府的八位副市长是在九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其中八位候选人由主席团提名,分别是现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唐登杰、胡延照,以及上海市科教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沈晓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骏,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
  另一位候选人蒋卓庆则由代表三十人以上联合提名。蒋现为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2006年上海社保案发之后,由杨浦区区长转任社保局,接替受调查的原局长祝均一。
  当选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应勇此前为浙江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近日刚到上海履新。当选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的陈旭此前为上海市委副秘书长、政治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此外,1月29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已选举产生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上海市代表,习近平、俞正声和韩正等均在其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