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农村改革将深化

2008年01月31日 14:31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会回顾总结中国农村改革30年来的成就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



       “2008年土地制度的改革主要有三大方面:一是继续稳定完善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二是发育、完善和规范土地使用权流转市场;三是适应农村农业的新变化,在有条件的地方发展适度规模经营。”
       2008年1月3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关于未来“三农”政策的新闻发布会。在回答关于中国农地制度改革的提问时,著名农村问题专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上述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陈锡文全面解读了1月30日全文公布的2008年中央“一号文件”。这是2004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第五次颁布关于“三农”问题的政策性文件。陈锡文称,上述五个“一号文件”已初步构成了中央解决“三农”问题的政策框架。
       陈锡文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始于农村。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农村改革30周年。“一方面,中央会回顾总结中国农村改革3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另一方面,中央也正在分析当前农村体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