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7月份进藏游客达35万人次

2008年08月05日 12:2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这相当于上半年入藏游客总和,旅游高峰将出现在9月

  8月5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北京奥运会全国旅游接待服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6月份进藏的游客达9.6万人次,7月份这个数字已经跃升到35万人次,西藏的旅游业正在迅速恢复当中。
  杜江介绍,西藏暴力事件对西藏旅游的负面影响肯定是存在的。事件发生之后,从中国政府,也包括西藏自治区的政府采取了切实有力的措施,使暴乱活动有效得到了遏制。同时,为了使来自于海内外的游客有好的旅游体验,在这之后,除了加强旅游目的地的安全措施之外,另外一方面也加强了对景区、景点有关设施的恢复建设。
  今年3月14日,西藏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事件发生后不久,国家旅游局迅速向海内外游客发出了停止了赴藏旅游的通知,也要求相关旅行社在西藏整个安全没有保障之前,不要进入到西藏地区旅游。后来随着事态的发展,国家旅游局又发出了停止赴整个藏区的旅游通知。
  西藏“3·14”事件也一度引起国际社会对赴藏旅游的担忧。3月14日和3月15日,美国大使馆两次发出紧急通知,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到西藏及其周边省份,包括云南、四川、青海和新疆。
  “3·14”事件平息后,从4月24日开始,西藏拉萨恢复了对国内游客的接待,从6月25日开始西藏恢复接待海外游客。
  据新华社报道,7月份赴藏游客35万人次是今年上半年全部入藏游客的总和。目前西藏国内游客、国际游客数量同步增长,散客游、团队游、自驾游并驾齐驱。入境游由开放之初的平均每天五至六个团队发展到现在每天30至40个团队。
  据统计,7月乘火车和飞机进藏人数较6月增长1倍以上,随着宣传促销力度的加大和北京奥运会的召开,预计今年赴藏旅游高峰将在9月出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