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临汾泥石流祸起非法采矿

2008年09月09日 23:35 来源于 caijing
非法采矿导致废弃尾矿库溃坝形成泥石流,冲毁尾矿库下游一个农贸集市,目前准确失踪和伤亡人数仍在核实中

(点击进入:山西临汾泥石流塌坝事故图集)

  山西临汾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发生泥石流,至9月9日18时,造成56人遇难,35人受伤。据称,目前仍有数百人失踪。汹涌而下的泥石流将一个集市完全冲毁,附近两个村庄也受创严重。
  这起发生在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塔山矿区泥石流塌坝事故,在发生近40小时后,遇难者的确切数据仍无法统计。据临汾市政府网站公布的消息,截至9日18时,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56人,另有35人受伤。此前,人民网和中新社还报道了数百人失踪的消息。
  9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赶到陶寺乡云合村附近,此处距事故发生处约两公里左右。通往事故现场的主要道路皆被当地警方封闭,禁止无关车辆进入。
  在通往现场的道路上,不时有挖掘机等大型工程机械驶往事发地,救护车、警车更是往来不断。其间还不时有拉着棺木的三轮车出入事故现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