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年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游试点4月1日启动

2009年03月31日 17:55 来源于 caijing
232万深圳居民可即时申请这一新的签注项目,试点扩大还有待观察实施效果

  深圳户籍居民一年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旅游试点工作,将于4月1日正式启动,约232万居民可即时申请这一新的签注项目。

  深圳市公安局于3月30日公布了该项决定,该局出入境处亦于31日在网站上增添了这一签注项目的须知,出入境部门将从4月1日起为深圳户籍居民办理一年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旅游签注。

  此次试点针对的深圳市常住户籍居民,不包括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试点启动后,深圳市约232万户籍居民,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向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多次往返香港个人旅游签注。首次申请、换发、补发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将在15个工作日完成,每次在香港逗留不超过七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