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新医改方案

2009年04月06日 20:09 来源于 caijing
以“四梁八柱”为框架,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分两阶段实现医改目标,第一阶段着重五项工作,将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4月6日,令亿万国民高度关注的新医改方案终于正式公布。方案指出,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强化政府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中的责任。

  该方案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新医改方案),由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和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文件依旧以“四梁八柱”为主要构架,即形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四位一体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并完善医药卫生的管理、运行、投入、价格、监管体制机制,加强科技与人才、信息、法制建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