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南汇区正式并入浦东新区

2009年05月06日 21:00 来源于 caijing
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已获国务院同意;不会单独成立临港新区

  上海将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的计划,已获国务院同意。5月6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透露了这一消息。

  陈启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国务院已于近日批复上海市《关于撤消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入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消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上海市浦东新区。他还表示,不会单独成立临港新区。

  陈启伟表示,国务院批复要求,此次上海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