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震一周年】地质灾害威胁震区重建

2009年05月11日 10:51 来源于 caijing
大地震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将持续多年,大面积的滑坡和泥石流还会发生
 

  雨季来临,正忙于建房的老街村村民多了一层担心:滑坡和泥石流会不会再度光顾?

  老街村位于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中心镇区的边缘地带,紧靠映秀镇至汶川县城的公路,公路的另一侧是奔腾不息的岷江。

  值此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映秀镇中心镇区的房屋重建刚刚开始。而中心镇区以外的农房重建,从去年就已启动。不过,即使在数千名同胞遇难之后,映秀人的生存空间仍然捉襟见肘。

老街村的建房困局
  老街村在地震中共有55人遇难,目前剩下不到400人。白家林、西瓜脑和甘溪铺三个村民小组遭受水淹、地陷,土地损毁严重,村民们不得不迁移到紧靠公路的老街小组。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