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习水“嫖宿幼女案”提级审理

2009年05月18日 19:08 来源于 caijing
案件管辖由习水县法院审理改为遵义市中级法院审理,但包括涉案当地官员在内的几名主要被告的罪名,依旧是“嫖宿幼女罪”
 

  处于舆论漩涡的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嫖宿幼女案”,在5月17日有了新的进展:案件审级提高,由遵义市检察院向遵义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此前的4月8日,该案曾在习水县法院一审开庭。但庭审后,“因案件证据和事实发生变化”,公诉机关习水县检察院于4月21日撤回起诉,补充侦查。

  不过,据了解,尽管此次案件重新起诉并提高了审级,但对于争议重重的罪名问题,几名主要被告人,包括涉案的当地官员,依旧被诉“嫖宿幼女罪”。只有一名被告人袁荣会被指控的罪名,由容留、介绍卖淫罪改为强迫卖淫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