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綦江“5·30”矿难系违规所致

2009年05月31日 19:35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矿难是由于同华煤矿准备挖掘新煤层时放置炸药过量,揭煤时违规操作采煤作业导致
 

  5月30日上午10时55分,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矿务局同华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突出事故,当时在井下作业的131人中,30名工人遇难,77人受伤,其中12人重伤。5月31日在事故现场采访获知,此次矿难,是由于同华煤矿进行扩能改造,准备挖掘新煤层时放置炸药过量导致的。

  5月31日,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初步判定,重庆“5•30”矿难是一起违规违章行为造成的特大安全事故。目前,重庆同华煤矿矿长、总工程师及巨能公司川煤九处的项目经理已被刑拘,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安全工作负责人和巨能公司川煤九处的一负责人被停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