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鄂出现首例甲型H1N1二代病例

2009年06月11日 13:28 来源于 caijing
均与四川省第二例输入性病例高某有过接触,该患者已先后导致三省十人被传染,中国内地出现二代病例的省份已经增加至五个

  甲型H1N1流感的二代病例,已经悄然出现在北京和湖北。

  6月10日,中国内地新增十例确诊病例,分别为:广东三例;上海、北京各两例;山东、福建、湖北各一例。

  其中,北京、湖北新增病例为二代病例,均与四川省6月6日报告的、引起多例二代病例的女性美籍华人高某有过接触。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的通报,该市二代病例为59岁中国籍女性,已退休,6月5日经成都返京,6月6日作为高某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6月8日出现头痛、咽痛、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6月9日转至地坛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