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名新流感患者传染源不明

2009年06月12日 11:38 来源于 caijing
分别发现于广东、贵州、海南,曾同乘一辆从成都前往广州的火车;隔离密切接触者的防控措施遭遇难题
 

  在世界卫生组织将警戒级别提升到六级的同时,广东、贵州、海南各出现了一例传染源暂不确定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根据卫生部门的通报,截至6月11日23时,中国内地报告甲型H1N1流感15例确诊病例和2例疑似病例。在确诊病例中,北京四例,广东四例,福建两例,天津两例,四川、浙江、江西各一例。贵州、海南各报告一例疑似病例。

  在广东报告的病例中,有一名22岁男性患者吴某,四川人,广东某学院学生。他6月1日从广州乘火车到成都,在成都期间先后多次乘坐公交车、一次出租车、唱卡拉OK、到火车北站、餐馆就餐等。6月7日下午,他乘从成都到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返回,于9日上午抵达广州火车东站,乘坐841路和864路公交车回学校。6月10日凌晨,吴某出现发热,就医治疗;6月11日被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广州市的27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