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污水处理能力四分之一形同虚设

2009年06月23日 18:58 来源于 caijing
除了为长远需求考虑,配套设施建设严重滞后以及运行经费不足,也都制约了城镇污水处理能力的充分发挥
 

  随着各级政府逐步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的投资,截至2008年12月,中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已经达到了1521座。但遗憾的是,目前整体处理能力仍难以满足需求,而且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污水处理能力实际上处于闲置状态。

  6月22日,国家环境保护部(下称环保部)在第30号《关于公布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燃煤电厂脱硫设施的公告》(下称《公告》)中称,全国投运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总设计处理能力9092万吨/日,但实际平均日处理水量为6693万吨/日。也就是说,整个负荷率只有73.6%。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