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全面启动

2009年07月21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第一批综合评价的品种为双黄连注射剂和参麦注射剂;统计显示,相关不良反应以及不良事件病例报告数中,中药注射剂占全部中药的72.64%,安全性问题远比其他剂型严重
 

  准备多时的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于7月20日正式全面启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7月20日召开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电视电话会议,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吴浈对再评价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总结了当前面临的问题,表示公众信心亟待恢复。吴浈说:“我们必须尽快开展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

  吴浈透露,1999年至2006年,全国中药注射剂市场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在2008年销售排名前十位的中成药品种中,中药注射剂占了其中的六种。中药注射剂产业年销售额已超过200亿元,每年有四亿人次使用中药注射剂。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