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绿色和平公布中国电企气候影响排名

2009年07月28日 22:41 来源于 caijing
华能集团以接近2.9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名列榜首,中国排名前三的电企排放量总和已超英国全国,绿色和平呼吁中国电企尽快制定并公布应对气候变化策略
 

  “拯救气候”,“不需要煤炭”(NO COAL),7月28日傍晚,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在北京西郊的一家火电厂冷却塔前的空地上,展开了带有上述字眼的横幅。

  就在同一日,该组织正式发布了《中国发电集团气候影响排名》报告(下称《报告》)。

  通过对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十家大型电力企业的耗煤量、二氧化碳排放量、供电煤耗、二氧化碳强度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指标进行评价,该《报告》声称,十大发电企业在2008年的总耗煤量超过5.9亿吨,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并直接导致14.4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