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阐释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取向

2009年08月07日 20:17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非常关注资产价格的变化,关注引起资产价格变化的原因,特别是宏观层面的原因,但是央行不把资产价格作为货币政策直接调控的目标
 

  8月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布会上,媒体记者提出的12个问题中,有10个针对下一步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央行有关负责人,就目前与各自部门相关的宏观经济政策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对近日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的提法,中国央行副行长苏宁指出,理解为“货币政策微调”,没有反映央行的意思。

  苏宁解释,“微调”不是“对货币政策的微调”,而是“对货币政策的操作,即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节奏进行微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