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俄“闭市”纠纷中95%华商货物已归原主

2009年08月31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商务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国内包税出口的清理力度;并与俄方共同打击“灰色清关”
 

  俄罗斯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大市场(下称大市场),导致部分华商货物被封存一事,已基本解决。目前,华商货物中的95%已运出大市场。

  8月31日,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已运出的货物,涉及1.5万个集装箱,货值50亿美元左右,基本实现了“货归原主”的目标。剩余不足5%的货物,俄方有关部门同意在9月上旬归还。

  虽然中俄“闭市”纠纷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是,孙永福认为,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中俄经贸关系要不断提升档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