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董事长呼吁政府为经济重建发挥更大作用

2009年09月10日 11:55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软监管环境下的契约关系已经失效,政府应转换思维,以共同的价值观和信任作为新社会契约建立的基础

  毕马威国际董事长、美国新领军者年会导师方礼彦(Timothy P.Flynn)认为,经济重建面临的一大挑战是整个系统没有了信任,银行不愿意贷款,企业不愿意开展业务,政府不愿意投入,政府应该参与重建社会信用体系。

  方礼彦是在9月10日于大连召开的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认为,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协作式治理、企业责任和软监管是企业与社会间建立契约的核心内容,但是当下,政府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共同的价值观和信任作为新社会契约建立的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