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连港董事长称港口吞吐量开始回升

2009年09月10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受国家经济刺激计划拉动,码头业务逐渐回暖,吞吐量开始出现增长

  大连港股份有限公司(02880.HK,下称大连港)董事长孙宏,在9月10日于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港口业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始料未及”,但近期吞吐量已经开始回升。

  孙宏表示,港口业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受到的冲击非常大,大连港亦从连续30年20%的业务量增长,急剧下滑到-20%。

  中国外贸依存度高达70%,经济的外向型特征决定了港口业在过去30年内高度依赖外贸的快速增长。不过港口业的投资非常特殊。孙宏认为,港口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建设周期非常长(一般需要五年时间);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港口项目还需要面对巨额资金投入等多方面考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