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还有比GDP更重要的目标

2009年09月11日 07:24 来源于 caijing
包括就业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等;温家宝还强调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我们已经看到了曙光。”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10日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强调,中国全年GDP增长8%的目标,从现在看来是可以实现的。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回忆起,在今年年初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许多与会者忧心忡忡。当时温家宝总理提出中国全年GDP增长8%的目标,但很多人抱有怀疑的态度。

  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温家宝再度回应“保8”相关的提问。他在确认了这一经济增长目标可以完成的同时进一步表示,“其实我并不是完全关注GDP这个目标,在我看来,还有几个更为重要的指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