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嘉宾激辩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2009年09月11日 15:10 来源于 caijing
六成与会者认为现在是中国企业国内和海外并购的好时机,但企业应力戒冲动,量力而行

  现在是中国企业出手并购的好时机吗?9月11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场辩论会上,六成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眼下全球经济仍在寒冬,但中国已经是“早春二月”,每个行业都存在重复投资和产能过剩,需要通过并购促进产业整合。同时,海外并购也是好时机。

  但他提出三点注意事项:一是企业并购动机要单纯,不能因为贪便宜或是手中有钱就并购。如果一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迟早要进行并购扩张,那就该现在做;二是应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超出自己的整合能力;三是要先把中国市场做好,作为根据地,然后再有节制地进行国际并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