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迪拜获阿布扎比150亿美元注资

记者 张环宇
2009年11月30日 16:44
阿联酋央行宣布向市场紧急注入流动性,阿布扎比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为防止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危机,阿联酋央行于11月29日宣布,将以高过三个月阿联酋银行同业拆借利率50个基点的利率水平,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此外,同为阿联酋成员的阿布扎比,也通过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不过阿布扎比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视迪拜的承诺,按个别情况给予协助,并不会承担所有的债务。

  此前,随着迪拜债务问题的暴露,市场的紧张情绪曾一度失控。因担忧迪拜无法清偿到期债务可能给欧美银行体系带来更大风险,全球股市在过去一周内巨幅下挫。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