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即将增兵阿富汗

记者 黄山
2009年12月01日 18:20
对美国最高统帅而言,短期内看到增兵的效果尚属短期挑战,长期看,他必须证明,他将反恐重点转移至阿富汗的战略,是正确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黄山)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晚8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位于纽约州的西点军校发表被美国媒体称作其就任总统以来最重要的决定之一,即向阿富汗战场增加3.4万名包括作战和后勤支援在内的美国军人。这一数字较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所要求的近4万名美军士兵略有减少。

  根据白宫发言人的介绍,奥巴马将在演讲中说明美国加大介入阿富汗战争的原因,美军在阿富汗的新战略,以及他作出增兵决定的过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