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职教育自2009年秋起逐步免费

记者 张艳玲
2009年12月03日 08:39
先从中等职业学校的农村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开始,2009年秋季已交费的可退还学费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2009年初,中国政府曾承诺中职教育将逐步免费。八个多月后,该计划终于进入操作层面。

  2009年12月2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09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的农村贫困生和涉农专业学生逐步免除学费。而私立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也可享受免费待遇。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中职学校免费所需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按比例分担。在中西部省份,中央和地方分担比例为8:2;在中部省份,这一比例为6:4;东部省份的分担比例则逐省确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民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